旧金山发起纺织品零废弃运动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非牟利组织ICO,与回收零售商Goodwill及零售业合作,在旧金山推出了纺织品零废弃的活动,鼓励大家更多地再利用服装。请看记者发来的报导。

纺织品零废弃活动旨在回收更多的纺织品,并作为旧金山2020年实现垃圾零填埋目标的一部分,帮助将填埋垃圾减少到最少。

旧金山将在市区内设置数百个回收箱,居民可以将自己不用的衣物放到回收箱内。当地的零售业者,像American Eagle和H&M也会接受顾客的不用衣物,有些商店会给提供不用衣物的顾客优惠券。纺织品、鞋类和床单类等先进行分类,然后捐给慈善机构或回收商,Goodwill,或者是重新加工成新衣服,如:T恤衫到床单,或者T恤衫到T恤衫。环保团体有更乐观的目标。

ICO的首席执行长斯蒂凡韦根(Stephan Wiegand)

任何东西最好尽可能长的物尽所能,在这一点上汽车和T恤衫没有区别,我们必须尽可能长地利用物品。

4年前,韦根在德国创建了ICO(I:COLLECT),因为作为纺织行业的资深人士,他看到了一个增加回收衣物的好机会,他可以促成零售业者和政府合作,方便回收。在ICO和H&M合作的第一年,就收到了700万磅旧衣物,并获得了10万美元捐款。

韦根强调为了做得更好,制造商需要在设计和制造阶段,就考虑回收再利用问题,PUMA已经开始部分尝试这样做。

从摇篮到摇篮的主席布里奇特路德(Bridgette Luther)

去年我们曾与PUMA合作,他们实际上创造了,被称为在循环回收的项目,他们回收自己品牌的衣服,然后用它们做更多的衣服。

也提到了将此项目带到中国所 面临的一些障碍,中国禁止作为原料的旧衣物的进口,这样ICO很难在中国开展再利用服装项目。

ICO的首席执行长斯蒂凡韦根(Stephan Wiegand)

旧金山市非常积极,它有百分之百的回收精神,当然中国和上海,我们必须做得更多,上海可以从旧金山学到很多。

ICO在59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和全球1万多零售商有伙伴关系。

新唐人记者周克、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