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迎国际姐妹城 期促本地发展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第58届国际姐妹城市年会将于今年7月31日在加州圣荷西市召开。周五(1月17日)启动庆祝仪式在圣荷西市府大厅举行。

圣荷西市长Chuck Reed、国际姐妹城市主席暨首席执行官Mary D.Kane、国会议员Mike Honda及来自各社区的姐妹城市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圣荷西市长Chuck Reed认为国际姐妹城市项目“不是政府对政府的项目,而是人与人之间的”。

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促进大家有更好的了解和理解,发现彼此的共同点。他说硅谷的成功正是得益于此,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来自亚洲国家的人才,硅谷将不会是世界创意中心。他们带着家庭一起来到这里工作生活,带来新的内容。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但亚洲对硅谷的影响巨大。这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国会议员Mike Honda则将该活动定义为“市民外交”,这种基于个人的沟通将扩展至社区以致全球,

“我觉得那可能是未来的希望,人与人之间更亲近、和平”。

他认为,和平不是没有冲突,而是在冲突发生时如何处理。

日本大阪是旧金山市18个姐妹城市中最早的一个,1957年建立姐妹城市关系。Kathleen Kimura女士是旧金山-大阪姐妹城市协会联合主席,她认为姐妹城市关系是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市民与市民间的“外交”比政治关系更单纯,

“这正是一个好机会学习所有好的东西。我认为只要我们积极正面,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文化和历史中好的部分。保持开放心态,就能互相学习。”

每年夏天,旧金山市会送2名高中学生到大阪,住在日本家庭、学习亚洲文化,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的文化沟通使者。有意思的是,Kathleen女士的家庭就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实例,先生来自日本,孩子是旧金山人,而Kathleen女士则出生在英国人。她说,能够在这种不同的文化中成长,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圣荷西市已经准备好,今夏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姐妹城市。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圣荷西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