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动大展 台湾毕尔包高雄登场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位于西班牙的城市,毕尔包,被誉为当代城市复兴的典范,从原本的工业重镇,变成文化艺术之都。高雄市长陈菊,也曾远赴毕尔包取经,期许高雄成为下一个台湾的毕尔包。今天登场的新唐人互动大展,结合互动科技与东西方传统文化,将为高雄文化行销,提供转型契机。

位于西班牙北部的海港城,毕尔包,本来是个仰赖钢铁、造船业、没落的工业城,不过在15年前,因为一座古根汉博物馆,成功蜕变为现代美术与创新文化代表的城市。

而高雄市长陈菊,曾在去年春天,远赴毕尔包取经,她说高雄如同毕尔包,都是国内重要港口,致力从一个发展钢铁、造船工业的城市,转型成重视生态、文化产业的城市。

高雄市长陈菊:“过去在文化的部分,南北是失衡的,那我们希望,我们做为一个重工业的城市,对国家经济的建设,那我们现在希望,在未来、在文化内部,包括创意、文创这部分,我们的努力,中央也能够继续支持。”

培养民众人文气息,在高雄城所举办的新唐人互动大展,结合东西方传统文化,运用现代科技做呈现,政府机关大力推荐。

高雄市立图书馆馆长施纯福:“互动大展他是一个科技跟文化的结合。”

高雄市教育局长郑新辉:“透过科技的展现来认识我们华人文字之美。”

新唐人互动大展,在充满时尚感的高雄梦时代登场,通过文化艺术加分。

高雄海港城,正在逐渐蜕变为台湾的毕尔包。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