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纪委人事密集调整 调兵遣将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拍苍蝇、打老虎”的戏码可以说是第五代中共领导上台以来,最抓人眼球的重头戏。也因此,中纪委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部门。近日,中央和省级纪检系统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引起了舆论界的注意。

中纪委近期频频调兵遣将

据中国上海《第一财经日报》报导,1月15日,上海市前纪委书记杨晓渡被增选为中纪委常委、副书记。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相继宣布了自治区纪委“一把手”的人事任免。

1月15日闭幕的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原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杨晓渡被增选为中纪委常委、副书记。杨晓渡于2012年11月当选为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并在2013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中,担任第三巡视组组长,进驻国土资源部开展巡视工作。

此外,近日,广西、西藏的纪委书记一职也出现变动。

据陆媒报导,1月17日,广西纪检监察网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一职的人事调整:邓卫平接替石生龙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自治区纪委书记,而石生龙“另有任用”。

此外,据《西藏日报》消息,1月17日晚,西藏自治区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会议宣布:王拥军任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自治区纪委书记。

西藏自治区原纪委书记金书波的职务任免通知此前已发出。中纪委官网1月14日公告称,2013年12月19日,中央批准,金书波调任工信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同时免去其西藏自治区纪委书记职务。

上述中央纪委的副书记任命与省级纪委首脑的人事变动,被外界视为与中纪委调兵遣将,布局排阵的一个环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