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抗强征 遭四百警镇压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1月18号,福建莆田市三江口镇政府派人到鳌山村强行征地,遭到鳌山村村民的抵制,当局派出400多名武警暴力镇压,双方爆发冲突,导致8人被抓,20多人被打伤,1人生死不明。

20号,福建莆田市三江口镇鳌山村村民赵先生告诉《新唐人》,当地政府要在鳌山村建港口,强行征收村民的土地滩涂,村民不肯,18号下午,派出所派出400多黑保安到村里抓人。

镇鳌山村村民赵先生:“都是拿头盔的,拿棍子的,还有拿盾牌的,来征我们的地,一亩地一个人补偿900块,村民不肯,有200亩。”

赵先生说,村民不同意征地,黑保安就抓人、打人,连80岁的老人都不放过。

赵先生:“打伤的有20几个,一个人生命很危险,他们拉去哪里治疗也不知道,听说要死掉了,老太婆都打,见人就打,进屋去打,总共捉了8个人。”

在鳌山村居住过的林小姐说,去年9月,数百村民两次齐聚镇政府讨说法,都被镇压下去了。

在鳌山村居住过的林小姐:“那些老人就去理论,官府那边找了一些武警,穿着好像是武警的衣服,把那些老人打伤了,鳌山就是靠海生活的。”

近年来,鳌山村的旱地、湿地、海、土方都被村官私自被卖给了开发商,当地政府还阻止村民上访,对抗议的村民进行暴力镇压,并全面封锁消息。

新唐人记者陈汉、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