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连署捍新闻自由 斥梁振英打压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明报突撤换总编辑风波越演越烈,香港泛民主派议员响应记协“一人一信”运动,要求《明报》管理层确保独立编采方针不变。有议员批评连串打压传媒事件,是梁振英执行中共的四大任务。

多个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期一召开记者会,关注明报撤换总编辑事件,连署致函明报高层确保独立编采方针不变。公民党的梁家杰议员宣布将在本周三立法大会,提出捍卫编辑采访独立自主的动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现在新闻自由已经到了一个危急存亡之秋。可能所有的电台都变成中央台,或是所有的报纸都变成人民日报。”

有议员批评特首梁振英施压银行界抽起报章的广告,是别有用心。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他现在不仅是针对苹果这么简单,而是针对香港所有的传媒老板,你不听话就抽起广告,用经济压力去打压,其实现在不听话的传媒老板所剩无几了,他都要项庄舞剑。”

在各界的压力下,明报当晚宣布,改由编务总监张健波兼任明报总编辑一职,刘进图则调任负责集团的网络业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