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确诊H7N9至少199例 新年返乡恐加剧扩散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去年3月底至今,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在中国大陆有持续蔓延的趋势。据中共官方统计,截至1月20日上午,确诊的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最少199宗,预计新增病例还会继续增加。

大陆媒体引述中共官方评估报导称,H7N9散发疫情主要分布在东南部省份,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在5人左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新增病例还会增加。

1月20日的最新通报显示,上海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这两例确诊病例均抢救无效死亡。

其中一人是31岁的男性,医务人员。另外一名确诊病例是77岁的农民。两名患者样本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综合判定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统计数据显示,大陆及香港去年10月1日入秋后迄今,H7N9禽流感人类病例累计通报65例,7例死亡,其中浙江省26例、广东省22例、上海市5例、江苏省2例、福建省7例,香港3例(广东省移入)。

《中央社》报导称,有海外防疫专家曾表示,大陆进入新年返乡时期,鉴于众多人口集体长途移动,新年返乡恐怕将加剧禽流感疫情的传播及扩散,特别是从东海沿海疫区向内陆省区扩散。而长达数小时甚至数十个小时的车程,也使在相对密封环境内将病毒传染给其他旅客的风险陡增。

另外,新年期间也是家禽宰杀的高峰。负责宰杀的活禽市场及个体户又将进一步增加H7N9病毒的传播风险。

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声称,H7N9病毒无论是从流行病学还是病毒学上,目前都没有发现有重要变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