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互动大展 科技体验汉字文化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以互动科技,结合东西方传统文化,新唐人互动大展正在高雄梦时代展出,吸引老师带着学生专程来观看。不同于六月分在台北争艳馆的展出,高雄场多了汉字文化馆,透过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了解,甲骨文的由来。

民众:“人的甲骨文是哪一个?去踩,对不对。不是喔。”

投影幕出题,底下浮出选项,踩对了才算过关。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小朋友玩的好开心。

小朋友:“好玩(你刚刚在玩什么)甲骨文。”

另一旁还有部首拼装游戏,拼对了,上头萤幕同步显现,告诉你文字的由来。汉字文化馆,让艺术家也深深着迷。

艺术家陈甲上:“喜欢文字的部分。民族、种族、国家,只有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字最美而且最有意义,而且它有历史的含意。”

互动大展艺术总监余幸璋:“一个文字有一个故事有一个含意,就像家的家,为什么房子之下是一只猪,大家去看看那个故事来省发,跟英文跟西班牙文跟各种语言,我们是特别有故事的一个文字。”

带上耳机,聆听每个文字的故事。还有另一个《武术互动馆》,跟着大萤幕前的虚拟人物,一起蹲马步,藉由互动科技,学习传统武术,新唐人互动大展,让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变得有趣又好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李晶晶、张媛婷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