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东京沙林毒气案死囚出庭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日本奥姆真理教前干部中川智正今天(22日)以检方证人身份到东京地方法院出庭。他曾因犯下东京地下铁沙林毒气事件等11案被判死刑,死囚出庭作证,实属罕见。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东京地方法院今天开庭,审理奥姆真理教前干部平田信涉嫌于1995年绑架东京目黑公证役场事务长假谷清志一案,这是此案以裁判员裁判(陪审)制所实施的第4次开庭。中川以检方证人身份出庭接受讯问,是日本实施陪审制以来首度有死囚出庭。

日本警视厅、法务省等一早就严加戒备预防死囚中川被劫走。法庭旁听席与证人台之间特别架设透明防弹板,也设置遮蔽板,不让旁听席的人看到中川。

中川曾是医师,担任奥姆真理教教主松本智津夫(死囚)的主治医师,参与1989年发生的律师(土反)本堤灭门案、1995年地铁沙林毒气案等11个案子,2011年12月被判处死刑定谳。

有关1995年假谷遭绑架案,他被认为是听命于松本,对假谷施打大量麻醉药致死。

中川今天在法庭上一开始就说,对于假谷一案,他感到很抱歉,想藉今天这机会致歉。

他谈到假谷当时被绑架到车上的情况说,假谷喊了3次“救命”之后说“我不抵抗了”,后来他根据事前的计划对假谷施打麻醉药,将假谷带到山梨县上九一色村(当时奥姆真理教设施),假谷就再也没清醒了。

检方对平田的起诉书中指出,这起绑架案的负责人、奥姆真理教前干部中村昇(被判无期徒刑定谳,服刑中)曾作证指出,事前已将计划告知平田。

但今天在法庭上,平田的辩护律师表示,平田并无事先与人共谋。平田也否认共谋绑架。

中川今天被问到当年在车内讨论绑架假谷的计划时,平田是否在场,他表示记忆模糊,事件当天在现场与平田会合,但他不记得犯案前在规划时平田是否在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