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冲突3人死 反对派最后通碟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乌克兰首都基辅周三爆发激烈冲突,,造成至少3名示威者死亡。反对派向总统亚努科维奇下达24小时最后通碟,要求解决危机,结束流血冲突。美国当天谴责乌克兰的暴力冲突并表示将考虑采取制裁行动。

夜幕下的基辅市示威现场一片浓烟滚滚,汽车轮胎燃烧发出的熊熊烈火照亮了大半夜空。

反对派领袖亚采纽克对数千名示威者表示,已经为总统亚努科维奇设下24小时限期,要求他采取措施,解决当前这场政治危机。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亚采纽克:“我们还剩下24小时走这样的路。如果总统并未作出回应,那么我只能告诉你们,我将无法忍辱偷生,明天我们将共同前进(走上街头)。”

美国国务院当天谴责了乌克兰冲突中的极端暴力行为,并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乌克兰采取制裁行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尔芙:“我们将继续考虑采取另外的步骤,包括使用制裁来回应动用暴力的行为。我们继续敦促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他的政府保护所有乌克兰人的民主权利,包括和平抗议的权利。”

周三的冲突事件导致至少3人死亡,这也是乌克兰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首次有示威者被打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