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23亿美元 收购IBM服务器事业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全球最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联想集团将以23亿美元收购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的服务器事业。这两家公司今天(23日)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交易价格包含现金约20亿美元,其余由联想股票支付。

  据中央社报导,联想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事业,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以及Flex System刀锋服务器和交换器。

在全球PC出货量遭遇有史以来最糟衰退的情况下,联想首席执行长杨元庆以拓展欧洲和南美洲市场版图维持成长,同时也新增行动装置。现在他透过他上任以来最大的收购案,藉由提供储存设备和企业网路服务器开创另一条事业线。

杨元庆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有信心能够成功让这个事业长期成长。”

联想将收购的事业制造IBM的x86服务器,是以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和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使用的1个晶片设计命名。在与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等公司的竞争白热化之下,服务器已成为1个商品化产品。

这次买IBM硬体服务器事业的价格,比联想之前任何1笔收购案都高,也是杨元庆第2次看中IBM的资产来刺激联想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