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流行语 10词诉2013金融血泪史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讯】大陆股市变幻莫测,如果判断不准,就有可能被套。甚至赔的血本无归。2013年的网路流行语,神马人艰不拆,神马不明觉厉,神马啊痛悟蜡,用到股市上,再合适不过了。以下是股市版网路流行语的解读。

  
1、“艰不拆”:人家能找出有业绩的股票已经很艰难了,就不要再拆穿其增速不达预期了。
  
2、“十动然拒”:研究员已经推出十只金股了,投资经理小小激动了一下,依然拒绝买入。
  
3、“不明觉厉”:不明白为什么那么烂的公司涨成这样,但还是觉得庄家很厉害。
  
4、“累觉不爱”:挖股票推荐实在太累了,觉得不会再爱了。
  
5、“喜大普奔”:喜闻乐见的创业板涨了一年,大户、普通散户、机构投资者奔走吹牛逼。
  
6、“说闹觉余”:买了一天股票回到家中看到家人说说闹闹,感觉自己很多余。
  
7、“啊痛悟蜡”:买了一辈子股票,才知道散户是永远不赚钱的。
  
8、“细思恐极”:听到”内幕消息”买了一只股票,结果它真的涨疯了,又很快地跌回去了。仔细想想,恐怖之极。
  
9、“男默女泪”:说到2013年的投资收益,身边的小伙伴们男人沉默女人流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