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为证“清白” 曾对王岐山亮杀手锏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曾经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的媒体人罗昌平已经被调离原职,他确认了此番离职与举报有关。目前在网路上流传的一则他写的《打铁记》记录了举报刘铁男一事的来龙去脉。其中一则细节鲜为人知,即刘铁男曾经在被举报的第一时间在飞机上对老上级王岐山自证清白。

罗昌平在《打铁记》第九章中透露,在他2012年底举报之初,有人曾告诉他说“刘铁男倒不了,他跟王岐山是老计委,你这次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罗昌平说,刘铁男在计委系统长达30年,甚至在他公开的官方履历中,所有职务只与计委有关。早在1987年,姚依林以副总理身份再次兼任国家计委主任之时,年轻人刘铁男已在这里工作了六年,他们甚至曾经共住一个大院。并且刘铁男与原纪委主任,现中纪委主任的王岐山同为山西老乡,都在北京成长。并且,在罗昌平举报刘铁男的时候,刘王两人都去了中俄能源谈判会议。

罗昌平暗指中共高官的专机上窃听设备齐全,他获得的消息说,刘铁男在从俄罗斯回国的专机上曾经有不少于半个小时的时间和王岐山单独谈话,自证清白。

王昌平写道:“多个讯息源表示,刘铁男在专机上获得不低于一个新闻联播的时机,他出具了一份亲笔拟定的自证书,从三个方面对我的微博举报进行了反击。

一是妻儿持股问题,回应的口气跟倪日涛的采访类似,即承诺曾经现金入股,但自己不知情,得知情况后当即勒令妻儿退出股份,并称没有获得分红。

二是学历问题,学历造假一说纯属“胡说八道”,真实学历均在组织人事系统备案,不存在造假问题——事实上,等他抵京走下飞机,人事档案已被调阅了。

三是作风问题,承认相识徐尐,但仅限于认识及介绍工作而已,不存在越线之举。更何况这是陈年旧事,两人多年未再联络。

刘铁男还有一个杀手锏,他说,关于这些所谓的作风问题与经济问题,纪委已经查过,有了定性,现在重新翻出来,是别有用心,应该对这种愿意扰乱的人进行调查并严惩。

专机上有先进的通讯设备,用于途经第三国领空时的礼节问候,当然,也便于领导人处理国内事务。热心者说,那天的谈话与调查几乎同步进行。

当刘铁男、王岐山的飞机降落到北京的同一时间,罗昌平接到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通知他到某地完成举报笔录。

2012年底罗昌平的微博举报内容:

【向中央纪委实名举报之一】部级高官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官方简历称其经济学硕士、工学博士,能查到博士论文但无硕士资讯,其在日本做经济参赞时经 情人获得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但这是荣誉证书而非学位证书,刘曾请校方加“学位”字样并将“可以评价等同”改为“特殊培养授予学位”,被拒。

【向中央纪委实名举报之二】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其处级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刘德成汇丰HSBC银行 账户10112-376762-150 加币、10112-376762-250 美元和028- 490415-833美元多次收受倪日涛公司巨额汇款,参见《财经》报导http://t.cn/zjME1YO

【向中央纪委实名举报之三】这是刘铁男与情人徐某的合影,两人日本相识,一个当经济参赞,一个读博士并兼职翻译,刘曾亲自为徐出函介绍工作(下图)。双方因利 益关系反目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胁。有关经济问题参见《财经》报导http://t.cn/zjME1YO 因骗贷事宜关联国内银行与部委职能,涉及公共利益。

刘铁男被实名举报5个月后,5月13日被中共官方证实“严重违纪”而接受调查;5月14日,刘铁男被免职。8月8日,刘铁男被“双开”。

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刘铁男又被中共官场内幕人士称为江泽民的“财务管家”。

2013年11月8日,罗昌平获得透明国际组织颁发的本年度清廉奖,成为获得此奖的第一位中国人。罗亲自去柏林领奖并发言。

2013年11月26日,罗昌平获颁“2013网易中国英雄谱”的传媒奖。同一天,在《财经》杂志的一次会议上,罗昌平被宣布免去《财经》杂志副主编职务。后罗昌平证实离职与举报刘铁男有关。

今年33岁的罗昌平从业12年,曾任职《中国商报》和《新京报》,2009年12月成为《财经》杂志副主编。他擅长政治经济、财经领域的独立新闻调查,发表过上海社保案、刘志华案等腐败案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