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纪委办案不计成本 罗昌平答问夹私货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在网上流传的举报刘铁男的原《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在其撰写的《打铁记》中透露,他曾被中纪委问话五小时,过程中,他在问答中夹带私货,以便从对方嘴里获得更多的动向。

罗昌平在《打铁记》第十章中回忆说,他于2012年年末被神秘的中纪委找去谈话,话题一直没有离开刘铁男

中纪委的人虽然比警察、国保都客气,但是处处让人体会到他们的法外权利和主人的气势。罗昌平写道,“…就数这次最客气,甚至不乏谦谦君子的做派。但于体制外的散人,不适之感无处不在。况且除了警察,其他两者并无合法的授权,当它们的权力和作用越大,社会就离法治越远。”

谈话一直围绕着刘铁男的作风问题、学历问题与经济问题展开,但是谈话内容罗昌平并没有透露,他于结尾交代,他与中纪委签过保密协议。

但是作为一个资深调查记者,罗昌平也从对方口中获得了鲜为外界所知的信息——中纪委办案不计成本,从不公开。“在笔录进行的同时,已有不低于200人撒向全国。通常,参与一名部座的办案人员少则四五十人,最多可达千人。他们的办案可以不计成本,一查就是大半年,都由财政预算外收入拨付,从不公开。”

罗昌平称,“我还知道,针对刘铁男的线索办理、初核、调查这三道程式已经同时展开,只是他们习惯于地下作业,从不将此公开。他们也有抱怨,说现在的压力很大,全世界都在盯着,而微博举报已经打草惊蛇,这是史无前例的挑战。”

他认为,这么不计成本的调查,如同“侏罗纪公园的恐龙挪动着沉重的身体”瞄准猎物,却不是“以公共利益为指引”,而是关于“权利的癌变过程”。

当罗昌平被问到举报动机时,他回答说:“刘铁男身为一名高级干部,不能虚心接受《财经》杂志的舆论监督,动用权力调查我和同事张鹭的家庭背景,他的这些行为比作风问题与利益瑕疵更不可原谅。他不配呆在这个位置上,不适合拥有这么大的权力。”

罗昌平在文章中表示,“出于职业的习惯,我有足够的时间在问答中夹带私货,以便从他们嘴里获得更多的动向。”

罗昌平,33岁,原《财经》杂志副主编。2012年年底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使后者在五个月后被“双规”。刘铁男被称为江泽民的“财务管家”。罗昌平因此举获得“〝2013网易中国英雄谱”及透明国际组织颁发的本年度清廉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