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男短命 特爱伏特加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讯】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发现,俄国男性早死率特别高,其中部分男性显示,他们每周喝3瓶以上伏特加。

据中央社报导,牛津大学1份研究对象超过15万人的报告显示,1/4俄罗斯男性不到55岁就死亡,其中爱喝酒占极大原因,特别是爱喝伏特加。而酗酒者除了会因咽喉癌、肝癌、结核病、肺炎、胰脏炎和肝病死亡外,许多人也会因酒精中毒、意外、暴力和自杀丧命。

牛津大学研究者皮杜(Richard Peto)说:“在俄罗斯总统戈巴契夫、叶尔勤和蒲亭领导下,饮酒禁令和社会稳定出现很大的改变,也让俄国死亡率过去30年大幅波动,而促使死亡率改变的主要原因…是伏特加。”

研究人员说,戈巴契夫1985年实行酒品禁令,使酒品消耗量下滑约25%,当时的死亡率也跟着下滑。随后苏联解体,酒类消费骤扬,死亡率也就跟着上升。

研究人员指出,英国15至54岁人口死亡率自1980年以来稳定下滑,主因是许多人戒烟;俄罗斯这个年龄层的死亡率则忽高忽低,且幅度大致符合酒精消耗量。

此研究报告发表于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