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伟承认假唱 《倍儿爽》抄袭《江南 style》?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 近年来,每年的大年初一,批评与吐糟央视春晚似乎成了网友不能缺少的一件事,眼尖的网友不放过每一个破绽,今年也不例外。歌手龚琳娜在微博上揭露春晚多人假唱,不久,大张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假唱,不过,却否认《倍儿爽》抄袭《江南 style》。

今年春晚刚刚结束,歌手龚琳娜就在微博上揭露春晚多人假唱,此外,名博主梁欢甚至直接发布了“假唱名单”,其中包括李敏镐、苏菲•玛索、黄渤、大张伟、梁家辉等所谓的大腕儿。

随后,大张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确实假唱了,但他辩称:“大家不要从这个角度理解问题,要以全国播出标准来看待春晚,《倍儿爽》本身是表演唱,要的就是 ‘躁’,看着开心就够了。这就跟吃火锅一样,吃得痛快就完了⋯⋯”

不过,有网友表示不同看法。“尘封的橡树”说:他在录音棚唱什么样没人管,但是在这样一个舞台拿录音带糊弄人为什么不直接播MV呢,直播的意义是LIVE,现场,你听说过现场放录音的么?再谈谈倍儿爽,音乐作品是有版权和心血的,好你可以学,抄决不能姑息。

否认抄袭 大张伟:洗脑歌都一个路子

除了假唱,《倍爽儿》的曲风也遭到网友吐槽,有人怀疑有抄袭《江南style》的痕迹。

对此,大张伟表示否认,他说:“洗脑歌都是这个路线,唱一段,一句口号躁起来,躁起来之后接着唱,唱完了以后接着躁,就是这个过程。全世界这样的歌曲我估计得上万首。”

大张伟强调,他特意把全世界特红的电音配上了中国的旋律,还加入了二人转的旋律。

他还说自己非常刻意地运用了现今中国文艺产业的“尖端理念”:杂交出霸王。

央视春晚诸多疑问

如今春晚引来的吐槽率正逐渐上升,如魔术穿帮;语言类节目少,笑果还差;央视春晚成了华谊年会,冯导偏爱“娘家人”;李敏镐上春晚,拿了高额出场费,少女旋转4小时让观众揪心等等。

虽然各方纷纷出面予以解释澄清,不过,自信的网民并“不为所动”。

分析指出,央视春晚日益变成一场“政治秀”。这一点一直没有改变,就连央视台长自己也曾承认:“春晚是一台讲政治的文艺盛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