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通过议案 禁查雇员犯罪记录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周二,旧金山市议会全票通过了禁查雇员犯罪记录的提案,此提案是由市议员金贞妍提出的,将禁止旧金山市的雇主询问应聘者关于犯罪记录的问题。请看记者的报导。

市议员金贞妍和科恩(Malia Cohen),周二中午在旧金山市政厅前宣布推动“公平机会法案”,该法案要求取消在工作和租户申请表中的询问逮捕记录的选项。她们努力推动“ban-the-box”运动,通过扫清就业障碍,帮助有犯罪前科的人重新融入社会。

旧金山市议员金贞妍:“对于旧金山县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来说,逮捕或定罪记录是可耻的,那意味着“你不需要申请”。这些现实生活的例子证明,还有一些障碍阻挡着那些通过积极找工作或稳定的住房,来试图改变生活的人。”

旧金山已经在市、县相关的工作求职申请表中删除了询问犯罪记录的选项,另外,东湾的列治文市也在去年通过类似法案,要求政府承包商取消求职申请表中的犯罪记录选项。不过,这次旧金山通过的法案,将不仅限于政府工作,还包括20人以上的私人企业,以及可负担住房的申请。

代表企业主权益的旧金山总商会,在法案起草时就开始支持此“公平机会法案”。

旧金山总商会代表:“这是很好的过程,它让利益相关者,雇主和雇员代表能坐下来谈。通过立法,可以为求职者制造真正的不同,可以让雇主和雇员共存。”

当天晚些时候,旧金山市议会一致通过了该法案。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周克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