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袭击 英法西严防水患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强烈风暴将肆虐欧洲大西洋沿岸,又适逢涨潮期,法国最西部地区今天(6日)进入红色警戒状态,而英国因雨势加大,当局正协助家园遭洪水淹没的民众,某些地区还发布严重洪水警报。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预测,今天将降下豪雨,不列塔尼(Brittany)半岛的菲尼斯特雷省(Finestere)已做好准备,以防摩莱(Morlaix)及来塔(Laita)两条河流泛滥成灾。

强风和豪雨恐使树木和电线杆倒塌,并使行车陷入极度危险。不列塔尼大区至巴黎大区的29个省分已被法国气象局(Meteo France)列入第2级橙色警戒状态,不久后,气象局又发出了最高等级警报。

巨浪、强风挟带豪雨,连日冲击法国和西班牙边界上的巴斯克自治区(Basque Country)及英格兰西南部德翁(Devon)和康瓦尔(Cornwall)等地的海防工事。

昨天,西班牙的1艘货轮,因风浪太大撞上法国贝约纳港(Bayonne)的防波堤,船身断裂成两半。

英国今天的雨势加大,消防人员忙着抢救家园遭洪水淹没的民众,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也紧急处理这项危机。

暴风雨冲毁一条重要的沿海铁路线,冲破了海防工事,因而使当局发布新的洪水警报,今天仍持续降下豪雨。

气象预报人员警告,“暴风带”料将从大西洋来袭,使得天候紊乱的冬季雪上加霜,而此天候已使英格兰部分地区出现百年来最潮湿的1月。

昨晚和今早,西南部灾区索麦塞郡(Somerset)和德翁郡的消防人员,救出了被困在住宅和车辆中的14人。

英国当局发布两次严重的洪水警报,代表受灾最严重的索麦塞郡人民已受到性命威胁;索麦塞郡1个村庄与世隔绝长达1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