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活动人士:遣返造成家庭分离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移民权益活动人士呼吁欧巴马总统在国会讨论移民改革法的同时下令暂停遣返那些守法的无证件移民。欧巴马总统的一些支持者们也在批评政府遣返190多万无证件移民的作法。

在最近国会山的一个活动上,一些人讲述了由于遣返造成家庭分离的故事。

移民权益团体对欧巴马政府打击无证件移民的行动赶到越来越失望。

两个移民团体最近在国会山举行活动,呼吁国会和总统暂停遣返行动, 避免造成许多家庭分离

玛丽娅.佩雷兹是美国公民,她从来没想到她丈夫会被遣返回墨西哥。玛丽娅.佩雷兹讲述了她的经历。她说:“尽管我丈夫没有合法文件,但我一直相信欧巴马总统只遣返那些犯下暴力刑事罪的人。我丈夫没有,他是一个好父亲,好丈夫,一心为家庭。但是10月16号三名警察来到我家……”

佩雷兹说,她的孩子被吓坏了。 她说:“警察在孩子们面前给他戴上手铐逮捕了他。到今天我儿子看到警察脸色就发白。”

和美国公民塞利斯特.威斯涅夫斯基一样有很多家庭面临同样遭遇。威斯涅夫斯基的丈夫获得了一年的延迟遣返许可,家里的四个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孩子主要靠他照顾,他们的成年儿子患有大脑性麻痹。

她说:“我自己的经历说明了他们没有考虑这些家庭。如果他们愿意听我们说,愿意看看我们的生活。我请求他们给我们家每个人都戴上电子脚镣,只是不要把我丈夫带走,请不要把他带走。”

移民改革支持者呼吁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应该尽快行动。参议院去年就通过了移民改革法。

民主党众议员左伊.罗夫格仁说:“有太多的共和党人说,‘要慢慢来’,‘现在不是时候’。我们知道改革势在必行,所以我们都应该站出来告诉他们这样是不行的。现在必须行动。”

但是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博纳对于今年通过移民改革法表示悲观。他说共和党人不信任总统。他说:“我认为总统需要向美国人民和我的同事们证明他会严格实施法律。”

共和党人说应该首先解决边境安全,然后才能讨论让无证件移民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移民权益人士誓言他们要继续向总统和国会施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