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美慈善王 脸书创办人10亿夺冠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根据一份新出炉的报告,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夫妇,荣登去年全美最慷慨的慈善家,他们捐赠市值将近10亿美元的脸书股票给了一家非营利组织。

《慈善纪事》(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的报告显示,在公开记录中,去年12月,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Zuckerberg),与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捐出1千8百万股的脸书股份,给硅谷社区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总市值将近10亿美元。这项善举使他们名列捐款排行榜第一。

同时,在这份中间年龄(median age)为72岁的慈善家名单里,不到30岁的扎克伯格夫妇榜上有名,也相当受到瞩目。

报告还指出,由于去年经济好转、股市大涨,大家更乐意掏腰包做善事,使得去年全美前五十名慈善家的捐款达到77亿美元,比前年成长了4%。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