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富地风波 检座要告壹周刊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美商亿富地公司1件多年前的购地纠纷,将让20多位美国议员准备来台湾告状,台北地检署承办检察官熊南彰因处分被告不起诉,遭廉政署调查。他说,要对壹周刊提告。

据中央社报导,熊南彰12日上午受访时表示,报导指他涉贪内容完全不实,毫无证据且凭空捏造,他将对壹周刊提起民、刑事诉讼,捍卫自己的名誉。

《壹周刊》报导,美商亿富地公司多年前向美孚建设负责人彭诚浩购地时,疑被骗6亿元订金,因此告彭氏父子诈欺,当时调查局查6亿元订金流向时,还认定彭氏父子涉嫌掏空全球人寿及美孚建设,并将相关事证全程移送承办检察官熊南彰。

但之后熊南彰检察官仍给予被告不起诉处分,引起廉政署注意,立案调查熊南彰是否涉及贪渎,让原本即将荣升主任检察官的熊南彰,在这时刻毅然申请退休。

廉政署表示,熊南彰案目前交由北部地区调查组分案了解中,假设其中确有不法将报请台北地检署指挥,若查无实据,则将报由廉政审查会签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