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3强震 伤亡不详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2月12日17时19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附近发生7.3级的强震,目前伤亡不详。

据中国(中共)地震台网自动测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附近(北纬36.2度,东经82.5度)发生7.3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据称,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截至17时55分,已发生8次余震,最高震级5.7级。目前伤亡不详。

《新唐人》记者联系到于田县的一位女士,她告诉记者:“我当时在家里给儿子洗澡,突然发现灯在晃,我说‘儿子咋回事?’他说‘妈妈地震了。’我们赶快往外跑。”另一位民众也表示,“家里有明显的震感,灯泡都在摇晃着。”但是她们都表示,镇上的情况还好,不知道乡下的怎么样。

据了解,新疆近期地震不断,2014年1月新疆境内共发生1级以上地震334次。

仅在2月11日和田地区就发生过三次地震,第一次是11日上午10时14分,于田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11千米。两分钟后,同一地区再次发生3.7级地震,震源9千米;晚间20时33分,当地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于田位于新疆西南部,昆仑山脉北麓与西藏交界处。面积3.95万平方千米,人口21万,有维、汉、回等族,是玉石、大芸、胡杨、大叶紫花苜蓿之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