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学校坚持开 民意指责白思豪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昨天大雪倾城,纽约市长白思豪却决定让全市的公立学校继续上课,媒体继续炮轰市长,而白思豪也给出了回应。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昨天在记者会上,白思豪面对媒体的集体质问,依然坚持认为可以在大雪天开放学校。这让NBC电视台著名的气象主播Al Rocker在推特上预言,白思豪的市长任期最多一届。对此,白思豪也不客气地回应到:“我连续很多年收看Al Rocker的气象节目,但治理纽约和报气象是不同的。”

虽然市长态度强硬,却掩盖不住家长的指责

37岁的家长乔斯林说:“太糟糕了,在这样的天气先送孩子上学,然后再去上班。”

27岁,拥有2个孩子的家长阿丽尓说:“即使对成人来说,在路上行走也很危险,更不用说孩子们了。”

此外,教师联合会的主席马尔格鲁也认为,白思豪做了一个错误决定。

不过白思豪也有自己的辩解。除了气象预测的失误,让他的决策团低估了大雪的威力之外。白思豪手下一些双职工也顾虑到,与其把孩子留在家中无人照看,不如让他们待在学校。

一位P•S.321学校的家长说:“我很高兴学校开放,让我上班的时候可以不用担心孩子。对于其他出行不便的人,大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

根据教育部的统计,昨天全市110万公立学生的出勤率只有44.65%,确实不尽如人意。也许因为这样,白思豪取消了今天的记者会,留给自已一个清净的情人节。也有人建议他像彭博那样,到电台去做节目,有机会自己一个人说,不会被记者挑战。有人调侃,正在百慕大庆祝72岁生日的前市长彭博也许正躲在一边,窃笑焦头烂额的白思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