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景点鹿篙社区 樱花齐放令人惊奇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台湾南投鱼池乡的鹿篙社区,位于海拔700公尺,社区内只有60户人家。十多年前,当地政府为了美化社区,在道路两边栽种了数百棵樱花;想不到无心插柳成荫,樱花盛开时花海一片,成了当地居民赏花的私房景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走在鹿篙社区旧路的香茶巷尽是羊肠小道,充满绿意的山林,走出巷弄,一入眼帘竟是二侧绵延相接的花海,给人有一种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无论是桃红色的八重樱还是粉嫩的吉野樱,这条长达约八公里的樱花树小径,可是十几年前鹿篙社区居民辛勤所种出的成果。

鹿篙社区关怀据点队长吴素月:“像筷子这么小就开始种,还要拔草跟施肥。”

鹿篙社区总干事林月云:“因为那个时候很小棵,主要地面也很硬,因为所有都种在路边,路边的土地一定比较难种。”

今年由于气候的关系,让花期提早半个月的吉野樱更显得娇艳欲滴,原本是公所美化社区,推动栽种樱花,却无意间成为当地居民的赏花私房景点

新城村村长沈华丽:“种这些樱花,就是要美化这里的社区,因为我们在深山里,道路都很漂亮,树也很漂亮。”

鹿篙社区居民:“很漂亮,感觉很漂亮。”

鹿篙社区居民:“我住这里十几年了,那刚开始这里是没有这么美,慢慢地树也长高了,花也长美了,那我觉得这几年,只要樱花季开的时候,我们全家一定都会趁没有人潮的时候来。”

在日据时期曾是茶香产区的鹿篙社区,如今多了一份樱花香,在赏樱期,如果不想塞车的民众或许可以来体验不一样的赏花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