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爸新招 儿独轮征服青藏高原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以“极限训练”方式教育自己幼儿多多的中国大陆“鹰爸”何烈胜,曾一度引发全球关注,外界对其教育方式毁誉参半。近期,他计划让6岁的多多骑单轮车,征服青藏高原。

据中央社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全球第一次认识多多是在2012年,当时,1支影片画面显示,4岁的多多在零下低温颤抖着。多多对着摄影机哭喊“爸爸,爸爸抱我!”。

在纽约寒冬的雪地上,多多小小的身体仅穿着1件亮黄色内裤和一双白色球鞋。当时,多多一家正在纽约度假,然而,身为何烈胜的儿子,仍无法躲过“极限训练”。

这段影片引发全球关注,外界对此毁誉参半,但何烈胜不在意,他说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1年后,何烈胜让儿子独自在海中航行,更让他在满6岁前驾驶轻型飞机,接下来,他计划让多多骑单轮车,征服青藏高原。

何烈胜告诉CNN,“我始终认为大陆家长都太溺爱唯一的孩子,我们不让他们暴露在足够的自然环境中,他们就会变得脆弱,比外国儿童缺乏竞争力”。

何烈胜解释:“倘若1个孩子没有经历困境,他无法变得强壮。这意味着在他们年幼时,你应该让你的孩子使劲奋斗,让他们体验更多,这对他们的发展有益。”

何烈胜不仅希望儿子成功,更盼他能翱翔,“像一只老鹰,我把孩子推向极限,他才能学会飞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