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发展最快公司的10个共同特点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纵观全球,当下发展最快的公司都是互联网公司,这些公司除了这一共同特点外,还有什么呢?有人对此作出了概括总结。

发展快的互联网公司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它们专注于为终端消费者创造价值。Facebook帮助用户相互联系,LinkedIn 为用户提供职场网路,Zynga 为用户提供游戏,Pandora 为用户提供音乐服务。它们不仅有能力不断吸引新用户入驻,还能够在注册完成之后将用户粘在自己的平台上。这一切的要诀就是,专注地为用户创造价值。

1、领导层重视企业理念

Google公司创始之初的使命为“集成全球范围的资讯,使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不作恶(Don’t be evil)是Google公司的一个口号。Google创始人的一封信被称为“不作恶的宣言”,“不要作恶。我们坚信,作为一个为世界做好事的公司,从长远来看,我们会得到更好的回馈-即使我们放弃一些短期收益。”

Facebook总裁扎克伯格在2010年接受“连接”杂志访谈时表示,他还在持之以恒地为原始目标努力:“我最关心的就是如何让世界更开放。”

2、创业早期获得大量投资

1976苹果成立,麦克•马库拉(Mike Markkula)注资9.2万美元并和贾伯斯联合签署了25万美元的银行贷款。

1999年6月7日,包括Kleiner Perkins公司和红杉资本在内的投资者为Google注资2500万美元。

2006年4月,Peter Thiel、Greylock Partners和Meritech CapitalPartners额外投资Facebook 2500万美元。2005年,Facebook获得AccelPartners的1270万美元风险投资。

3、强调团队合作是几乎所有大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Facebook的大多数理念和代码都来自于吸引到团队里的优秀人才。

4、总裁CEO在吸引顶尖人才上,要花至少五分之一时间,是最后一轮的面试官

自 2001 年埃里克•施密特加入 Google 以来,使 Google 从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发展成为全球科技领头羊。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会亲自批准每一次招聘。

挽救雅虎的现任CEO梅耶尔每每是亲自面试每一个员工。

5、保持专注自己公司所要履行的使命

Facebook希望所有员工每天都能够在做每一件事情时,专注于如何为世界带来真正的价值。

Google的信条:专心将一件事做到极致,同时选择广告为Google的主要盈利模式。

6、都以广告、增值服务或电子商务为主要盈利模式,都以为全球用户服务为主旨

亚马逊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网路书店。Google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帮助全世界使用各种语言的人获取资讯。Facebook开启国际化进程,已扩展到加拿大、英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亚洲地区国家。

7、注重导师和智囊团的作用

扎克伯格有包括贾伯斯在内的多位导师。埃里克森•斯密特是Google两位领导人的导师。

8、总裁CEO首先了解用户体验,把产品做到“极致”

企业的创始人往往亲身参与产品开发的方方面面,以保证消费者手中的产品就是他们想像中的样子。因此,一些创业者如 Facebook 的扎克伯格和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 的品克斯(Pincus)在企业上市后依旧担任 CEO 一职。

9、把握大趋势,在有效时间内取得效益

Google:互联网趋势+搜索引擎
Facebook:互联网趋势+社交网路
苹果和微软:微型电脑时代兴起
亚马逊:互联网趋势+电子商务

10、都是创新高手

Facebook每隔几个月就会举办一次骇客创新大赛。
苹果的创新指数长期居全球第一。
在Google,要求工程师们每周都花一天时间在个人感兴趣的项目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