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4月收件 申办准备要提前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014年美国H1-B签证申请开放日在即。鉴于今年当局提供的名额或不足,且2013年开放申请仅5天就截止,准备申请H1-B签证的留学生们应赶快行动,争取在第一时间递交材料。

2013历史或将重演

根据移民局工作惯例,每年的4月1日开始接收H1-B签证的申请材料,直到用完国会批准的名额后才停止收件。曾经有一年,H1-B的收件截止日期拖延到当年的11月。

然而2013年,尽管国会核准的配额为8万5千人,但移民局收件仅5天就截止,且已经收到了将近13万份申请。移民局随后采取了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合格申请人中的那一些是幸运儿。

有专门从事移民行业的律师猜测,去年收件的前三天,移民局就已经收满了8万5千份申请,但等到5日结束才停止收件。

今年美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观察者认为,积攒了2013年暑期毕业但未能申请H1-B签证成功的留学生和2014年暑期即将毕业的留学生,今年的H1-B签证申请必将出现大爆满的情况。

若要申请成功 需早做准备

申请H1-B签证的人数众多,如何能保证自己的材料准备充分,且自身条件完全满足要求,留学生们应提早做好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

目前很多学生已经找到工作,且雇主同意为其出具申请H1-B签证的相关材料。即便如此,申请仍受众多因素限制,或导致不成功。

例如,有律师介绍,秘书、行政助理等一些不需要大学毕业就可以胜任的职位,申请被批准的可能性很小;申请签证的工作与留学生主修的学业背道而驰的学生,也需要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同时薪水不能太低;协助申请签证的雇主,必须是美国注册的企业,且要有一定规模。

鉴于上述原因,建议计划申请H1-B签证的留学生们,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以免错过今年4月1日开放的签证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