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就餐说中文 圣市成华人旅游热点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面积很小的南加圣盖博市,却拥有着繁华的商业食品街,且已变得越来越中国化 ,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华人到此旅游。

没有海滨,没有大的地标性建筑,顶级商场和餐厅也不多的圣盖博市,近来成了华人游客落脚的热点城市。据统计数据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华人在旅游时会选择到洛杉矶,每天至少有几百人下榻在圣盖博市,希尔顿酒店的入住率达到90%。到底是什么吸引了他们呢?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圣盖博大概有超过一半的人口是华人,商家几乎高达90%都是华人商家,我们有六七个大型超市和十家银行。”

在商家林立的山谷大道Valley Blvd上漫步,映入眼帘的大都是带有中文的招牌,这让华人有一种自然的亲切感。无论是购物还是就餐,即使不懂英文,也能获得满意的服务。

House of Italy精品店经理Amanda Kwok:“团,散客,或者单独来旅游的都有。以前过年过节好像不是很多,现在我发现过年好像中国人也是出来。”

最近还有两三家大型旅馆将要开发,建成后,廖钦和预计每天到圣盖博的游客会增加到一千人,在已有的36家珠宝店之外,一些著名的名牌皮包店如LV,Coach和香奈儿等也会进驻。

House of Italy精品店经理Amanda Kwok:“他们(华人游客)很喜欢牌子的,就是有品牌的东西,就是他们认识的,比如Prada、Gucci、Ferragamo,像我们店里有的Tod’s,他们蛮喜欢的。”

20家旅行社的巴士每天可以把游客送到好莱坞或迪士尼等旅游胜地,晚上归来还有地道的中国餐等着他们。

餐馆老板James Han:“这地方就餐方便,各种口味都有,有广东菜,有四川菜,还有泰国的,新加坡菜,一般都有,很多,还有东北菜。”

华人游客平均每次旅游消费超过三千美元,这也促进了圣盖博市的税收和发展。

新唐人记者张文刚、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