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车祸华裔:渴望生在美国普通家庭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纽约驾驶银色奥迪车遭遇车祸的华裔少年梁家豪的朋友,在其身后道出他的愿望:要是生在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过着平淡的日子,该有多好。

梁家豪今年19岁,生前就读于私立圣方济预校(St. Francis Preparatory),从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毕业后,就留学美国读高中,是独自生活在美国的小留学生。与跟他背景相似的学生一样,他在美国有监护人,妈妈也每天打电话跟踪他的日常生活。

梁家豪的同学介绍,他成绩很好,人也彬彬有礼,是个认真努力的学生,但他背负着太重的家人期待和自我压力。同学说梁家豪常常说自己活得很累,渴望自己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但同时也常常鼓励自己,希望有一个轰轰烈烈的人生。

有留学生感触,梁家豪的悲剧展示了小留学生的艰辛,背负着家庭的希望,承担着自己出人头地的目标,有很大一部分小留学生并没有挥霍青春,而是刻苦研读。

梁家豪车祸死亡后,他所在的私立圣方济预校在主页上悼念这名学生,让很多华人感慨。在他出事儿的车祸现场,也插满了陌生人送来的鲜花,希望他和女友一路走好。

2月18日凌晨,梁家豪驾驶借来的奥迪车,带着16岁的华裔女友高紫晴,疑似因车速过快失控,最后撞上大树,造成两人当场死亡。目前,相关部门尚未完成车祸原因调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