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号大毒枭矮子古兹曼在墨西哥被捕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和墨西哥当局在墨西哥滨海城市马萨特兰的一家旅馆里抓获臭名昭著的墨西哥大毒枭—绰号为矮子的乔奎因•古兹曼

在墨西哥警察逮捕了锡纳罗亚贩毒集团的其他头目之后,特工几个星期来一直在追捕古兹曼

他们认为,古兹曼之所以能一次次逃过追捕,是因为有一系列藏身之处和秘道。这次特工们终于不费一枪一弹抓获了他。 

美国通缉古兹曼,指控他的数项罪名中包括通过墨西哥边界走私数吨可卡因,大麻和海洛因。

古兹曼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势力范围遍及北美,远至欧洲和澳大利亚。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称古兹曼落网是美国和墨西哥人民的胜利。 他说,古兹曼据称指挥的犯罪活动通过吸毒成瘾、暴力和腐败直接导致了数百万人的死亡和毁灭。

为了争夺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贩毒路线控制权,锡纳罗亚贩毒集团和其他反对集团进行了血腥的厮杀。

自从2000年初以来,墨西哥已经有大约8万人死于跟毒品相关的暴力,其中包括谋杀与砍头。墨西哥前总统卡尔德隆2007年派遣军队试图铲除毒品暴力。

福布斯杂志把古兹曼列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之一。该杂志说,他聚敛了10多亿美元的财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