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落跑总统庄园 豪奢到吓死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22日一早,国会弹劾后下落不明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距离基辅1小时车程的豪华庄园曝光,这座面积等于半个摩纳哥的广袤庄园,盖有避暑别墅、高球场、停机坪、动物园,还有优美湖景,豪奢程度令人吃惊。

据中央社报导,反对派已占领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的豪华庄园并开放民众参观,“纽约杂志”(NY Magazine)网站提供的影片可以看到游客络绎不绝。民众为一睹庄园风光大排长龙,当亚努科维奇的奢侈生活映入眼帘,他们只能瞠目结舌。

来自澳洲、非洲和南美洲的鸵鸟紧张地伸腿,野兔在脚边乱跑,群鹿和山羊待在笼里,清楚标明品种。根据游客在推特(Twitter)贴上的照片,庄园内还有一堆孔雀、1艘典雅的大帆船,更不用提数不胜数的名车收藏,当中不乏劳斯莱斯。

除了大理石镶边的避暑别墅、大小等同英国豪宅的佣人住屋,庄园内还有种满异国花卉的温室,以及养着锦鲤、盖有天桥的苍翠日式花园。纽约“每日新闻”(NY Daily News)形容,亚努科维奇的浪费可能不下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

庄园草坪上缀有希罗风格的雕像,包括以秀发遮掩驱体的女神、四肢交缠的爱侣;精雕细琢的华丽水池、情侣雅座和柱廊式会场如星点般散落各处;还有间俄罗斯式澡堂。

亚努科维奇还有自己的鲜肉产线,园内巨大的畜栏里有大群乳牛、绵羊和山羊。庄园内也有座豪华花园,1棵栽种不久的树旁有告示说明这棵树可以活300年。

成千上万民众今天蜂拥前来参观这个占地140公顷的豪华庄园。先前外界只是怀疑庄园极其铺张浪费,而民众亲身游历后,不由得对童话世界般的造景惊叹万分。

除了亚努科维奇青睐的少数人和亲友,几乎没有人造访过这个秘密基地,但卫星照片曾拍到庄园内有直升机停机坪和高球场。多年来记者一直尝试潜入,下场多半很惨,更有1人被痛殴。

今天许多情侣来这里约会,也有人阖家出游,不是到处摆姿势拍照,就是看不下去猛摇头。有人忍不住觉得好笑,因为亚努科维奇曾把俄国剧作家契诃夫说成“伟大乌克兰诗人”,他文化知识的贫乏与庄园风格形成强烈对比。

亚努科维奇曾自称“与乌克兰贫民站在同一阵线”,却砸重金盖奢豪庄园,相较之下,这个国家人民平均月薪不到500美元(约新台币1万5184元)。

根据官方说法,亚努科维奇的总统年薪约10万美元(约新台币303万元),这座庄园的造价显然远超过总统年薪能力所及,可能成为亚努科维奇严重贪腐的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