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集会遇袭 升至2死41伤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泰国局势日渐紧张,22日泰国反政府集会遭到手榴弹攻击,至少两人死亡,41人受伤。而支持总理盈拉的“红衫军”在23日召开全国领袖大会,将升高紧张态势。

据中央社报导,数名持枪男子22日晚朝哒叻省(Trat Province)考沙民区(Khao Saming)1处抗议舞台开火,并投掷手榴弹。

根据“曼谷邮报”(Bangkok Post),重伤患包括1名头部中枪的8岁女孩。

大多由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支持者“红衫军”组成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23日将在曼谷东北方的柯叻(Nakhon Ratchasima)举办全国领袖会议。

反独联主席媞达(Tida Tawornseth)表示,抗议民众本月抵制、干扰选举,导致目前由看守政府治理的泰国瘫痪,23日的集会将聚焦修复民主的各项计划。

媞达也排除发动暴力的可能,她说:“如果我们想要冲突,很久以前就会动手了。我们才不会等这么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