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称中共军方演练对日“闪电战”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24日,有媒体引述一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中共军方正在进行对日闪电战”的演练。

报导说,美国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的情报官法内尔(James Fannell)上校,2月13日在美国海洋安全会议上透露:中共军方正在训练对日闪电战”;计划在今年或明年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上空,设立防空识别区;中共军方很快将派出航母,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提供武力援助。

会上,法内尔介绍,目前中共海军的训练重点是实战演习,目标是东中国海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岛屿。另外,中共军队2013年的大规模两栖演练和跨战区演习,或许意味着中共军队已经被授予新命令,那就是试图在东中国海占领争议岛屿后,短时间摧毁日本武装力量。

法内尔分析,中共媒体去年针对军队在西太平洋海域和空域的军演,意在阻止美军的干预。

法内尔透露的消息,引来当局的尴尬与政界反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21日表示,法内尔的话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太平洋舰队、美国海军或五角大楼的立场;五角大楼不评论它国及其军队的意图与动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