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大桥东段新桥再爆新问题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海湾大桥东段新桥问题不断,备受媒体指责。日前再爆出中国制造桥面钢架再出问题,来看旧金山记者的报导。

这次的问题不在桥面钢架的本身,而是桥面钢架在新桥安装时有错位。部分专家认为,这将导致连接桥面钢架的结合焊接部在地震时出问题,有可能会危及新桥的生命线功能,导致大桥无法在遭地震重创时第一时间恢复通车。

在2月25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加州交通局(Caltrans)发言人安德鲁•乔登(Andrew Gordon)说,东向和西向桥面一共大约有26个连接处,其中只有10个有对接误差问题,而在这10个有问题的地方,只影响到7%的实际对接部位。乔登称,一段桥面就有半个足球场大,而“在两个桥面间的错位,最多只有8毫米。”

但根据美国焊接协会(American Welding Society)对桥梁焊接的要求,桥面钢架间结合处垂直误差不应超过1/8 英寸,差不多是3毫米。错位超标的地方,焊接处不得不承载更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工程系教授鲍伯•碧阿(Bob Bea)对此表示了担忧,他表示,由于这个问题的存在,可能会让危及大桥生命线的功能。乔登则表示,大桥的主设计者T.Y. Lin International公司的马万•内德(Marwan Nader)已经阐明,这个问题只会造成局部损害,

乔登说:“他澄清说,只会在这些部位产生无关紧要的损伤,跟平常地震造成的损伤没什么区别。”

乔登说:“我们的态度是,这不是什么问题,既不影响大桥的稳定,也不影响防震功能,地震来临时也没问题,对大桥的150年设计寿命也没影响,也不会影响地震后大桥重新开放。”

新唐人记者周凤临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