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有一件事 中共军队天下无敌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 中共北京军区某特种作战旅叫停特技表演性训练科目的消息,近日引起广泛热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4日报导称,如果打仗仅仅是比赛表演技能的话,那么中共军队差不多是天下无敌的。

继中共《解放军报》2月24日报导北京军区某特种作战旅叫停“头开红砖”、“背断木棍”、“钢针穿玻璃”、“咽喉顶钢筋推车”等10项表演性训练科目后,引来网媒和网友热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称,如果打仗仅仅是比赛表演技能的话,那么中共军队差不多是天下无敌的。

报导认为,砍掉这些表演性课目与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上任以来,多次强调军队必须提高实战能力有关。 中共军队的此举是让北京满意的“面子活”。

一位美国高级军官认为,中共正为应对夺取钓鱼岛引发的“短期大烈度战争”做准备,原有军事结构的备战状态可能不足以在该地区爆发领土争端时为领导层提供其所希望的外交影响力。

报导称,在砍掉特技课目的同时,中共军方也在考虑裁减歌唱和舞蹈演员。因为在中共习李政府希望树立所谓的艰苦朴素的形象之际,军方维持庞大的艺术团体,而且部分人员还是从军队外面招进来的知名艺人,有铺张浪费和享有特权之虞。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同日也报导,有些人说除非取消这些“华而不实的课目”,否则中共军队在战场上就将是一只“纸老虎”。

而有的网友对中共军队整体持否定观点,认为“部队真正是形式主义的大本营!!!形式主义的示范基地!!!”

今年1月31日,《外交家》杂志曾发表文章剖析中共军队的实力,指出中共军队技术陈旧,士兵娇惯。并且由于中共军队是共产党的“党军”,大批时间被耗费在政治教育方面,共产党要求士兵牢牢记住党军的终极目的是保卫共产党,它的敌人更多的时候是中国人民。

文章还提到,自从朝鲜战争以来,除了几次小型边境摩擦,中共军队还没有见过实战。这似乎是一个重大因素导致它在东海和南海如此肆无忌惮的行事。

“的确,中共海军现在似乎在任何它可以找到机会的地方摩拳擦掌。富有经验的老兵几乎从来不会这样行事。”文章说,历史显示,曾经参加战争的军队指挥官比起没有作战经验的同行来,往往鹰派的色彩要少得多。缺乏来自于作战经验的深沉智慧,今天的中共军队全都是鹰派而不是鸽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