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留学生旧金山跳海救人获赞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在海外的华人将中国人乐于助人的传统带到了海外,近日一名在旧金山上学的中国留学生奋不顾身跳海救下落海的台湾游客,获得各界赞赏,来看报导。

19岁中国留学生罗思博展现中国人乐于助人的美德,他在旧金山Crissy Field码头第一个跳下冰冷的海水,救下落海的台湾铭传大学教授徐钰晶,获旧金山各界封为勇士。

27日一起参与救人的4位勇士受到台湾经文处的褒奖。正在旧金山大学商学院上本科的学生罗思博说,当下其实心里犹豫过,但作为他自己和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不能见死不救。

他说: 说真的,下去之前是真的犹豫了一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去做这种事情。可能是没有经验,我怀疑到底能不能把她救上来,但是看到徐教授实在是已经没有什么反映了,那只能当机立断不能想太多。

另外两名下海救人的勇士施安斯基 (Aaron Shiansky)和韩萨尼克 (Adam Hanzalik)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救生员。但遇上这种情况的概率并不大,所以二人还不忘建议人们最好学会游泳和自救。

罗思博表示,虽然做了一件好事,父母知道消息后还是比较担心,他建议大家救人还需量力而为。希望留学生在国外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安全,让在万里之外的父母也能安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