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0港人游行反暴力 促查刘进图被刺真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自上周香港发起反灭声大游行之后,星期天,1万三千多名港人参加香港“新闻界反暴力联席”举行的反暴力游行,要求尽快缉拿刺杀明报前总编刘进图的幕后元凶,捍卫香港的新闻和法治自由。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表示,人数超过预期,亦对左中右不同阵营的人士参与游行表示欣慰和感动。

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身中六刀,激起香港新闻界的愤怒。短短一个星期,香港新闻界再度站出来,身穿黑衣发起游行,向黑暴力说不。

集会游行前,香港记者协会先在政府添马公园发起5分钟的默站行动。在记协主席岑倚兰带领下,他们举起拳头,宣读宣言,谴责冷血暴力行动,强调新闻界绝不会退缩,会继续揭露真相。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要告诉这些恶势力听,你们不会得逞的。”

包括李慧玲、程翔等多个媒体名人、泛民、亲共阵营等不同党派人士、新闻界学生、娱乐明星等都有参加,不少人眼中含泪。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程翔:“刘进图这六刀是斩在他身上,事实是斩在每个香港人身上。”

香港大学法律系助理教授张达明:“我们绝对不容许任何人用这么卑鄙暴力的手段,去冲击我们的新闻自由,去冲击我们的法制。”

前港区全国人大政协刘梦熊:“肯定这件事和新闻自由有关。(梁振英女儿说和新闻自由无关?)她的女儿又怎么样?就算CY(梁振英)本人,都不是句句是真理。”

由记协等5个新闻团体组成的反暴力联席,接着在政总公民广场集会,并播放遇袭受伤的《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和太太的录音。

《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暴力的袭击是想令我们畏惧,如果我们畏惧,我们就失去自由,我希望所有新闻工作者没有畏惧,要相信公义会得到实践。”

游行队伍由金钟的政府总部,游行到湾仔警察总部,递交早前收集到的32000名市民签名,要求警方尽快缉拿凶手,并在警察总部前贴上蓝丝带,以示捍卫新闻自由的决心。

作为遭受中共打压最严重的媒体,香港大纪元时报也参与了今次的游行,短短两个小时,共征集了1500个签名,表示要支持大纪元,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