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首位华裔老板 被判洗黑钱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超历史上首位华裔老板,香港大亨杨嘉诚2月28日被判处五项洗黑钱罪名成立,或将面临14年徒刑。

2月28日,法庭宣判杨嘉诚五项洗钱罪名成立,涉案金额9.3亿港币(折约1.2亿美元),涉案时间为2001年1月到2007年12月。

法庭判定杨嘉诚的父亲杨忠也涉嫌洗黑钱,但因其已经于2012年去世,所以无法追究其责任。

今年54岁的杨嘉诚是香港著名富商,是上市公司伯明翰环球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香港《成报》的主要大股东和名誉主席。根据维基百科数据,2009年,他斥资5700万英镑(9534万美元),从大卫•苏利文和大卫•高德手中买下了伯明翰俱乐部,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位华裔老板。

2011年5月,伯明翰队保级失败;6月,杨嘉诚涉嫌洗黑钱,在香港被警方抓捕;7月6日,依据香港法律,杨嘉诚的全部资产被冻结;随后,杨嘉诚被控涉嫌五项洗黑钱罪名。

在此之前,杨嘉诚的背景曾多次受到香港有关部门的质疑,例如他曾违法增持上市公司的股票;名下大笔资金无法解释清楚来源。

上个月,杨嘉诚辞去了伯明翰俱乐部主席的职务。

如今他洗黑钱的罪名成立,或将面临长达14年的牢狱生涯。另外,依照香港法律,涉嫌洗黑钱的全部资金将被充公。也即,杨嘉诚等值9.3亿港币的资产将被充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