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兵团”压境 西澳小镇沦“殖民地”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讯】西澳金地(Goldfields)正在上演“不可能的任务”!柏斯东北方950公里的拉弗顿(Laverton)小镇,镇上的房屋、停靠路边的汽车,都被“蚂蚁兵团”入侵。

来自CSIRO热带生态系统研究中心的澳洲顶级蚂蚁专家霍夫曼(Ben Hoffmann)表示,这种“新加坡蚁”(学名Monomorium destructor,破坏单家蚁)连电线、电表箱、灌溉水管等都不放过,它们已经征服了大半个拉弗顿小镇,还在忙着继续占领剩下的地方。

当地针对这场“蚂蚁海啸”侵袭,已在进行农药喷洒工作。霍夫曼警告,拉弗顿已经是蚂蚁的超级殖民地之家,几乎是不可能根除它们了。

据霍夫曼介绍,新加坡蚁是一种杂种蚂蚁,非常难对付,每个穴都有很多蚁王,它们会制造单个蚁穴,再结合起来成为超级蚁穴。蚁王还会飞,很容易在你以为已经消灭它的地方再繁殖。

霍夫曼认为,除非整个拉弗顿小镇的每间房子和花园“同时付出巨大的资源和努力”,否则永远也摆脱不了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