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虎”之欲出 周永康贪腐集团将全军覆灭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前夕,政协发言人一句“你懂的”被外界解读为官方直接公开证实“大老虎”周永康已被调查。随后有媒体制作出一张“你懂的”家族关系图谱,图谱涉及多达25人。有接近中共高层人士对港媒透露,不排除在“两会”期间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届时,周永康贪腐集团将尽数落马。

中共两会前夕,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一直以来围绕海外媒体报导的周永康一事,香港媒体向政协发言人求证传言真伪。

中共政协发言人称,无论什么人无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发言人的一句“你懂的”,被外界认为委婉默认了周案,就此扑朔迷离的周永康案终于浮出水面。

有观点认为,依照中共惯例,如果周永康案不实,政协发言人应当直斥这种报导是“污蔑”,是“干涉中国内政”,因此政协发言人的此番回答,等于官方直接公开证实了周永康已被调查。

随后有媒体制作出一张“你懂的”家族关系图谱,图谱涉及多达25人,其中包括亲属15人,其亲信包括蒋洁敏、冀文林、刘汉等9人。

有分析指出,当局全面围捕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近收网之际,作为周永康心腹、前政法委秘书长、现河北省委书记的周本顺的日子也不好过。

去年薄案一审宣判后,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周本顺带头“自我批评”,并表态称“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

据央视视频,周本顺等人互相揭发和“自抽嘴巴”,羞辱意味颇浓,被大陆民众在网路广传,引为笑谈,也有人认为这是习近平在对周永康的旧部心腹发出警告,目前周永康的旧部盟友已悉数落马,外界分析周本顺的好日子也该结束了。

周永康的旧部盟友悉数落马

3月4日,香港《成报》报导说,从2012年底开始,周永康的旧部盟友悉数落马。这些落马的高官包括“四川帮”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石油帮”高官蒋洁敏、王永春等,“政法国安帮”高官李东生、梁克、吴永文等,以及“秘书帮”高官李华林、冀文林、沈定成等。

报导说,这些官员有的在各个系统里交叉任职,个中关系错综复杂。而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儿媳黄婉、亲家母詹敏利、三弟周元青、三弟媳周玲英、侄子周峰等亲属所组成的商业帝国,裹挟着黑社会势力、腐败官员更加结构成一个以周永康为首、中共建政史上最大的贪腐集团

接近中共高层人士向《成报》记者透露,目前中纪委通过对案件的顺藤摸瓜,逐步排查,发现周案所涉及官员级别之高,数量之大,覆盖系统之多以及涉案金额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对于整个案件的侦破时间不断延长。

周家族是中共建党史上最大贪腐集团

周永康案件从高层内部协商、沟通,到中央成立专案组,再到陆续有高官被调查,已经历时一年有余。

有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向多维新闻透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对此案调查情况表示, “案情重大,需特别慎重”。此时高层一直在斟酌的一个问题是是否要给周案带上“集团”的帽子。

报导说,从目前掌握的周案情况来看,这将是中共建国乃至建党以来最大的贪腐案件,最终对外公布案情时,甚至不排除将“周永康贪腐集团”直接定性为“建党以来最大贪腐集团”的可能。

据悉,通过对案件的顺藤摸瓜,逐步排查,调查部门发现周案所涉及官员级别之高,数量之大,覆盖系统之多以及涉案金额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对于整个案件的侦破时间不断延长。

2月初《大纪元》报导说,来自北京的最新消息证实,周永康搜刮的资金与不动产总价值高达数千亿,成为中共有史以来办理的最大腐败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和曾庆红从周永的关系网中都捞取过利益,不过周仍是获利最多,其数千亿财产是中共历史中任何人所无法比拟的。

报导说,周永康涉及贪腐案件被查处的最高层级官员,即使不加上谋杀、政变等罪行,枪毙一千次也不足以抵偿其罪。从已经落马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蒋洁敏、李东生来看,这些曾经身居高位的官员都被认定都是周永康的党羽,而他们与周永康之前的权钱交易、买官卖官、“黑金”往来也被消息人士称为“难以置信的天文数字”。

2013年8月,中石油四大高管被抓。不久,原中石油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关系非常密切,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上百亿美元的利益。

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吴兵黑白两道通吃,是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为周家非法所得的“黑钱”进行漂白。

周家的另一个金库在四川,由李春城与周永康的另一个秘书郭永祥联手掌控。

罪恶累累 民众期待“周老虎”受刑

从目前披露的周边案件看,周永康涉及的罪名包括滥用职权,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及包庇和纵容黑社会团伙犯罪等。

《成报》指出,尽管处置政治局常委一级官员将突破“潜规则”开创历史先例,应有各方阻力,但从目前掌握的周案情况来看,足以将其定性为“建国乃至建党以来最大的贪腐集团”,若不对周永康采取行动,无形中违背了习近平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对全党全国民众的无条件“打老虎”的承诺。

习近平上任以来就此多次做过明确表示: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报导说,虽然周案还未正式公开,但是大陆媒体在最近一个月内集中曝光周永康旧部及家属被查消息。

近日,一篇题为《周滨之父周元根往事》的文章在网上疯传,首次揭露周滨的背景,而“周元根”也成为网路热词。

此后,经大陆媒体证实,周滨及其妻子黄婉去年12月初已在北京被警方带走,连带周元根的弟妹周元青和周玲英也被带往北京。

而周元根则是周永康上大学前的名字。关于周永康内地网路上还有多种叫法,比如形容其在政法系统只手遮天的“政法王”,因回避敏感词而创造的“康师傅”、因淫乱得到的封号“百鸡王”,以及指其幕后操控包庇犯罪的“周老虎”等。

接近中共高层人士分析称,国际媒体的关注和高调报导以及中国内地众多媒体“暗示性”报导“井喷”,得到中共官方的默许。甚至,有匿名人士模仿中共中央下发文件格式,创作《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得以在网上传播。

分析人士称,网民对周案的高度关注反映民众期待周永康这只大老虎早日现形,并接受法律的制裁。接近中共高层人士透露,中共将在“两会”后不久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甚至,随着周边案件进一步清晰,不排除会在“两会”期间,顺应民意公布周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