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旅行社诈骗倒闭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旧金山华人萧子达经营的三家旅行社收钱后关门跑路,涉嫌诈骗,位于旧金山华埠的“称心旅游”就是其中一家。请看记者的报导。

如今我们在现场看到称心旅馆的大门紧闭,受骗客户在门上贴有告示。

称心旅行社突然停业,人去楼空,在这家旅行社受骗的市民急忙去警察局报案。据负责中国城的中央警署分局长谭敬文周四说,上周六开始每天都会有市民来举报称心旅行社行骗。

中央警署分局长谭敬文(Garret Tom):“至今我们遇到至少54个该旅行社的受害人来报案,当他们到机场,才发现他们并没有成功购票。”

称心旅行社以相应折扣做诱饵,诱导客户用现金结算。目前该旅行社的涉案金额达到15万美元。

中国城的另一家旅行社称,他们会把订单号和机票号都告知客户,只有订单号并不能保证客户可取到机票。

湾区旅行社老板江先生:“如果没有付款之前,只有一个订单号码,他们(行骗)的那些(给的)都是订单号码,给别人的是订单而不是给票。票号和名字可以在所选航空公司的网站核实的,是政府监管着的“

受骗市民在称心旅行社大门贴的告示,揭露旅行社偷偷取消机票订单,号召受害人都去警局报案。路人也略知该旅行社行骗。

市民Alex Wang:“我听说买的机票是没有座位的,没有这张票的,是假的票,我的很多邻居是这样讲的。”

旧金山中国城里士德顿街的称心旅行社突然停业,引发过路民众围观。称心旅行社是由华人萧子达经营的。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