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遭取消 131人状告移民部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日前131位受取消投资移民影响的申请人已经入禀联邦法院,要求移民部继续处理他们的个案,代表律师莱希(Tim Leahy) 透露,已收到联邦法院文件显示,法官麦克塔维甚裁定,批准诉讼人申请司法复核,同时下令于要求移民部给与解释,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

移民律师Tim Leahy莱希透露,加上星期一新加入的9位华裔,目前一共有131人入禀联邦法院,要求移民部继续审理他们的投资移民个案。 而法院文件显示,已批准贾宝仙(Baoxian Jia,译音)为首的个案可以申请司法复核,将于4月15日举行聆讯以决定是否进行司法复核。

移民律师Tim Leahy:“法院下令意味着政府关闭案件前,法院愿意举行投资移民案的聆讯,我预计司法部会允许更多的人加入,只要在聆讯日前准备好文件。”

对于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表示,他不认为任何因取消投资移民将移民部告上法庭的案子会胜诉,Leahy莱希律师就认为,他的这宗集体诉讼案于2012年10月就提交法院,之后不断有人加入,所以该案会经过正常法律程序。

移民律师Tim Leahy:“法院已经说,我们可以提出一个日期,以举行案件管理会议。”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之前称,取消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的主要原因在于积压太多等候时间7-9年太长,并且很多人移民后做假,实际并没有住在加国,所缴税款还不如居家护理移民。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电话)之前普遍认为这个项目被滥用,早就应该做出更正了。 而保守党政府一直在进行经济和家庭团聚移民的改革,现在也是朝这个方向改革。”

莱希就认为,正是联邦政府制造了积压,而今又以此为由“一刀切”投资移民。

移民律师Tim Leahy:“首先他们接受了太多的案子,其次投资移民先设定了2000个额度,后来又减到1600,又到1400个,根据Desjardins的数据,2012年仅处理了1013宗投资移民个案。”

莱希律师预计,集体诉讼案的听证会在五月底或六月初,而包含取消投资移民的联邦预算案也预计会在6月底国会休会前通过。

移民部表示年内将推出两个试点项目以吸引投资人,莱希就表示,试点就意味着随时可以取消,不能获得人们的信任,他也担心,加拿大政府任意更改移民政策会造成投资人流失到美国、新加坡等国家。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