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 发现4种新恐龙化石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近日,研究人员在中国山东诸城又发现了4种新恐龙化石,相关研究已在进行中。之前已在当地30处发现恐龙化石。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诸城之前发现一种恐龙并以当地命名为“巨型诸城暴龙”。

中国大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人员到山东诸城进行考察,发现部分股骨、牙床化石的特征和“巨型诸城暴龙”不同,推断可能属于“巨型诸城暴龙”的暴龙新属种。

报导指出,研究人员还发现另一类肉食性恐龙新属种,经初步鉴定可能是虚骨龙新属种。

研究人员在棠棣戈庄的恐龙脚印化石进行研究时,另外发现两种蜥脚类恐龙新属种。其中一种蜥脚类恐龙脚印直径在110公分左右,另一种直径只有40公分。

报导说,这4类新属种的相关研究已在进行中,研究成果将在年底发布。

山东诸城蕴藏被称为“中国龙城”,全市13处乡镇(街道),已有30处发现恐龙化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