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记者会 似安排假外媒提问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讯】今天,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举行记者会时,又出现被点名提问的外国媒体记者似乎是预先安排的,引发外界抱怨,两年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官员今天在全国人大会场举行记者会时,司仪点名澳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Global CAMG)记者肯尼(Louise Kenney)提问。

肯尼没问大陆成长率减缓、影响不小的影子银行或贪腐等难堪问题,她问的是政府允许较多外国公司进入农业保险市场的政策。

稍后有位外国记者用中文高喊:“给外国媒体一个机会!”他在得到提问机会后说了一句“我是真外媒,不是冒牌货”,引发场内一阵鼓掌与笑声。

法新社说,全国人大年度会议记者会中,鲜少有外国记者有机会提问,大多数“记者会”几乎都是大陆国营媒体记者像是和官员套好招似的问些软问题,让官员宣示政策。

即使外国主流媒体提问,也都事先与大陆官员讨论过。

上周在财政部长记者会上,肯尼也被点名发问,她问的是夫妇为了避免为第二套房屋缴税而假离婚的问题。

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在澳洲墨尔本设有办公室,但大半股权是由北京所持有,跟大陆国营媒体有密切关系。环球凯歌官网列有在北京的住址和电话号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