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净化水潜力大 联合利华控股沁园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据联合利华官方网站消息,这家全球知名企业已经收购了中国净化水顶尖公司沁园集团的多数股权,但没有透露股份收购金额。这是联合利华近十年来在中国最大的收购控股项目。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玻尔曼(Paul Polman)表示,非常高兴能实现这一重要的战略投资——控股沁园,这也是联合利华10多年来最大的收购控股项目。预计此次收购控股可令联合利华在世界净化水市场业务扩大一倍,而沁园创始人叶先生将继续出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玻尔曼认为,目前投入东南亚、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场的,联合利华经济实惠、非常有效的净化水品牌——净水宝(Pureit),可借助沁园集团在中国数百座城市的经销点进行销售。此系列产品有价格仅为3美元的刷牙净化水过滤系统,也有150美金左右的家庭净化水过滤系统。销售前景十分乐观。

自2005年联合利华推出净水宝以来,全球已有4500万人借此获得安全饮用水。而中国净化水产品的市场需求增长速度非常快,过去3年中平均增长速度超过20%。

作为中国顶尖净化水企业,沁园集团2013年的销售额达1.4亿美元(约折合12亿人民币)。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公司,发明了全球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和世界第一台无热胆节能速热型饮水机。拥有100余项国内外专利,曾获得过众多重要科技奖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