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失联 网民指责救援太慢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马来西亚航空MH370班机,自8号凌晨失联至今,超过3天,仍然下落不明,目前已有12个国家参与搜救行动。大陆网民指责救援太慢,耽误了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

据大陆媒体报导,最早前往出事地点的搜救船是3月7号上午10点49分出发,距离飞机失联已经超过8小时,当天南海救助局前后派出两搜船,分别从西沙、海口两地出发,前往南海海域开展搜救工作。大陆网民指责,马航延迟5个小时对外公布飞机失联,搜救范围虽然涉及领海主权问题,但国际间协调太慢,延误了最佳救援时机。

海南网民陈先生:“中共政府没有尽到责任,应急能力太差,没有尽全力救援,船开到出事地点都已经一天过去了,耽误了宝贵的黄金救援时间,中共视民众如草芥,他们在开所谓的会嘛,所有的资源都在两会上面。”

湖北网民陈先生:“飞机已经失联好几天了,飞机上的人生还的希望渺茫,中共对人民哪会关心,救人慢吞吞的,当时第一时间就应该去找,黑匣子怎么还找不到?应该用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去探测,我恨不得也能到现场参加搜救。”

据国际刑警组织发言人称,对马航失联客机登机所使用的所有文件进行查验已发现“更多可疑护照”,正在进一步调查。但由于持假护照登机的4个人均为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购得的机票,引来各界猜测。

江苏网民于先生:“用假护照、假身份坐飞机偷渡的很多,我曾在机场做过安检人员几年,有些假护照很难用肉眼辨识,就像假钞一样,偷护照的只要换上自己的照片就能过关,安检还是有漏洞。”

据报导,台湾国安局和华航3月4号接获自称反恐组织人士打来的电话,警告北京机场将受攻击。另有马来西亚民众报警称,曾在MH370班机失联的相同时间,目睹飞机在南中国海海面低飞后爆炸。不过美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在大规模调阅间谍卫星影像后,并未发现飞机在空中爆炸的证据。欧洲安全单位消息人士也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飞机遭到恐怖攻击。”

不少大陆网民猜测,失联班机有可能是遭到恐怖攻击,在空中爆炸解体。

网民先生:“网路上议论,它跟恐怖事件应该是同一性质,是很多疑点,问题是老百姓没有讯息来源。”

山东网民车先生:“飞机怎么出事的,也没有什么报导,挺奇怪的,恐怖攻击事前,台湾政府也曾收到这样的警告了,最近大陆蹊跷事情很多,都很凑巧的都凑在一起了。”

3月8日早晨7时24分,马来西亚航空发出通报:当天0时41分,从吉隆坡起飞,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凌晨2时40分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39人,其中152名中国大陆人,1名台湾人,1名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