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选12惊奇电梯 湖南张家界百龙电梯上榜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讯】许多人有搭电梯的经验,但不一定搭过“惊奇”的电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旅游频道选出全球12座惊奇的电梯,中国大陆湖南省张家界的百龙电梯及台北101大楼的电梯,都榜上有名。

报导指出,搭一趟电梯或许只有30秒,却也可能是人生中最惊惧的旅程。以台北101大楼的电梯为例,时速高达每小时40哩,从1楼到89楼的观景台,只需37秒,乘客可以眺望台北市的美景,在观景台上,台北市的大街小巷像是被缩小灯照射过,公园、寺庙,甚至是其他的摩天楼或高山,有如小人国世界,然而这只是半程,回程更加惊心动魄。

其他入选的还有大陆湖南省张家界的百龙电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的大拱门(The Gateway Arch)、苏格兰佛柯克(Falkirk)的佛柯克水轮、德国柏林的水族馆饭店(AquaDom)及瑞士琉森湖的哈梅茨斯旺德透明电梯(Hammetschwand Lift)。

另外,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天景(Sky View)电梯、英国伦敦罗伊德大楼(Lloyd’s Building)电梯、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金字塔饭店的倾斜电梯(Luxor Inclinator)、美国纽约州皇后区长岛市商业中心(Long Island City Business Center)电梯、德国斯图加特宾士博物馆(Mercedes-Benz Museum)电梯与新西兰奥克兰的天塔(Sky Tower)电梯,也都入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