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与警察冲突受伤 家人讨公道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今年1月份,84岁的华裔老人黄先生,因为违规穿行马路而被纽约警察阻拦,黄老先生在双方拉扯过程中受伤致面部流血。但是,在今天的庭审中,老人仍然面临警方对他乱穿马路、拒捕、妨碍行政等罪名的指控,而家属及社区人士则对此表示不满。请看报导。

纽约当地时间3月12号上午,黄老先生一案在曼哈顿下城的刑事法庭开审,家属联合相关公益组织呼吁法庭,免除对黄老先生的法律指控,现在庭审已经结束,家属正在等待法庭的最后裁决。

纽约美华协会主席欧阳萧安:“今天检察官既没做出指控他的决定也没说要撤销指控,他们仍在继续调查。我们觉得这是个好兆头。”

欧阳女士指出,希望检察官能够通情达理,别跟一个84岁的老人过不去,而且他还在事件中受伤。

纽约美华协会主席欧阳萧安:“我们相信检察官,会免除对黄先生的所有指控,我们只想他们能尽快决定,免得家人一直担心。”

今年1月中旬,因为曼哈顿百老汇大道与96街交叉口附近交通事故频发,警方加强在此处警戒。19号,84岁的黄老先生在这个区域闯红灯被警察拦下问话,因语言不通等问题,双方出现拉扯摩擦,有消息指老人在此过程中被警察弄伤。

黄老先生儿子黄伟航:“我父亲很健康,不会走着路就睡着,把自己摔在地上,你懂吗?”

目前,黄老家人已因老人受伤向纽约警局提出500万美元的索赔。黄伟航先生表示,他们还要提出对警察“行为不检”的起诉。但现在他们所希望的是法庭尽快撤销对老人的所有指控。

黄老先生儿子黄伟航:“法庭会在90天内决定,是否对我父亲做出指控,但在这之前他会一直为此担忧。”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