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红十字站建立 救助爆炸事故受害者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讯】爆炸事故发生后,很多现场及其周边的住户,因房屋受损而不能继续居住,救援方迅速在事故地点附近,开辟了红十字救助中心,请看报导。

在今天纽约爆炸事故地点附近的PS57小学,已经被开辟为红十字救助中心,成了被疏散人群的临时落脚点,他们将从这里被安置到不同的地方。

纽约的国会众议员查尔斯•兰格尔呼吁社区帮助。

国会众议员查尔斯•兰格尔:“如果你住附近能提供住处到PS57学校来,通知红十字会,如果你是房东,有空房间想帮助这些人,给这里的办公室打电话,做酒店生意的人,今晚有空房间,最好给这些母子们提供。”

纽约州众议员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我们在尽力确定他们何时回去安全,今晚都给这些家庭找到住处,未来几天也可以安排直到回家。”

今晚,尚未找到住宿的受难者居民都可以住在PS57小学的这所临时红十字会救助中心里,这里同时还会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医疗服务等。不过,也有人因为个别原因不被允许入住。

受难住户克瑞姆•科里卡:“可能去朋友家,他们不让我在这里住,因为我带着狗,可能去朋友或兄弟家住。”

克瑞姆的住房就在坍塌的两栋房子旁边,玻璃被震碎,他的住房现在已被封锁,不能回去居住了。

受难住户克瑞姆•科里卡:“回去拿点可以生存的东西多好,但不行,官员不允许,但这可以理解,他们也是以防不测。”

有关官员表示,在家园重建以前,整个社区都是这些受难住户的家。

今天爆炸事故后,连日晴朗的纽约也下起了霏霏细雨。记者远在欧洲的朋友也发来信息问候,可见,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纽约发生的事情。希望纽约官民能够同心协力,一道将事故的善后事宜处理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