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无疆界赴联合国演说 强调中国强制堕胎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讯】 (美国之音记者李逸华报导) 中国的强制堕胎一直是国际关注的焦点。“女权无疆界”组织的创办人瑞洁女士今天应邀在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发表演说。她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许多人都误以为,在今年一月中国政府宣布修改一胎化政策后情况已经好转,但事实并非如此。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目前正在纽约召开为期12天的年度会议。“女权无疆界”组织的创办人瑞洁女士3月14号应邀出席,并以怀孕妇女所面临的暴力问题为主题发表演讲。瑞洁女士说,除了世界各地普遍存在的家庭暴力之外,更需要国际社会关注的是中国的一胎化政策,以及和这项政策有关的强制堕胎问题。

瑞洁说:“对中国的怀孕妇女来说,她们所面临的暴力问题不是来自她们的丈夫,而是政府。中国有一胎化政策,这项政策会强迫妇女堕胎、强制绝育等等。这是针对怀孕妇女的残暴行为,而这会发生在怀孕任何阶段的妇女,甚至是怀孕9个月的人,有时妇女因此而丧生。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在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讨论这个问题。”

瑞洁女士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这是她第五次在妇女地位委员会发表演讲。她很高兴中国强制堕胎的问题已经逐渐得到国际社会的注意。尤其自2012年国际媒体揭露出陕西怀孕7个月的妇女冯建梅遭强制引产后,各界对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开始关注。不过,今年一月,中国政府提出要修改一胎化政策,因此许多西方媒体就误以为中国即将放宽一胎化的限制,也认为强制堕胎的情况将因此好转。其实不然,因为政策的修改并不是让人们有权决定想要多少孩子。政策本质并没有改变,只要怀孕没有得到政府的允许,依然会被强制堕胎。

她说:“就在几天之前,3月6号,中国国家计生委的官员李冰说,基本家庭计划生育的原则没有变,中国仍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放让每对夫妇选择生第二胎的计划也没有时间表。在去年11月政策通过时,中国国家计生委的一位官员曾经说过,政策修改不会影响到大多数的中国民众,即使允许生第二胎,也必须间隔政府规定的一段时间,也许是3年,4 年或5年。如果没有得到政府许可怀孕,还是会面临强制堕胎的命运。”

瑞洁女士目前正努力推动“救助一位女童”(Save A Girl Campaign)的活动,这是女权无疆界在中国推动的一个民间项目。透过说服和提供长达一年每个月的经济补贴,鼓励怀了女婴的母亲不要堕胎,或是希望她们不要遗弃女婴。瑞洁女士说,她很高兴这个计划已经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相关文章
评论